60天写出一本书

  不管你选择60天、30天还是6个星期作为你的目标,所有的事情不过是你决定去做并且安排了一个能够让你达到目标的时间表。选择一个可实现且你能够坚持的时间框架,每天花一点时间也好过一口想吃个大胖子却最终放弃。

  怎么样选择时间目标呢?来做个判断吧:
  每天你能致力于写作的时间有几个小时?
  每小时你能够写几页?

  举例来说,假如你每天能有2个小时用来写作,每小时能写3页。完成一本大约有300页普通篇幅的书需要50天。(300页书/6页每天=50天)

  小说写作步骤

  要写小说,我推荐Randy Ingermanson免费的在线手册:《小说写作的雪片方法》,这是一本简明扼要的手册,指导你去一步步完成小说。你可以访问他的网站并打印全部的建议,这些建议详细讲述了小说写作的每一个步骤。(不用担心,这本手册篇幅并不长。)

  小说写作的雪片方法:( 总结自http://www.ingermanson.com/writing/snowflake.php

  1、花一个小时写出一句话,概括你的故事;
  2、再花一些时间将这个句子扩展成一个完整的段落,描述故事的发生、重大的灾难和结局;
  3、列出一张简单的人物表;
  4、花几个小时将概述段落里每个句子扩展成一个独立的段落,除过最后一段以外,每个段落都以灾难结束,最后一段讲述这个故事的结局;
  5、花一天或两天时间写一页的篇幅来描述每个主要人物,半页篇幅描述其他次要人物;
  6、接下来花一周时间将这个故事一页篇幅的情节摘要扩展到四页;
  7、再花一周的时间将人物描述扩展成一张详细的表格,列出所有的细节以便于清晰地理解各个人物;
  8、写作初稿的准备:用电子数据软件制作一张包含所有场景的表格,这些场景在将你的故事发展成为小说的过程中将会用到它们;
  9、(可选)打开文字处理机,写一份这个故事的叙述性描述;
  10、现在,坐下来开始奋笔疾书这个故事真正的初稿。

  Randy还有一些标价出售的教程,相对于他这些建议的价值,价格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如果你期待着什么来推动你,那么他免费的在线手册正式你所需要的东西;如果你想要从他那里得到更多的帮助,那么也完全能够实现。为了你自己着想赶紧去问他的网站吧,他建了两个精彩的免费电子月刊,一个是关于小说写作,一个讨论作品推广。

  非小说写作步骤((同样适用于小说与电影剧本)

  其他重要的教程资源我能推荐的是Nick Daw的《28天写出一本书》,书里说,“你所要做的所有事情只是去熟悉创意、写作、编辑和以及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书卖出去,书可以是小说、非小说甚至可以试电影剧本。”这个教程需要付费,费用多少取决于你选用什么样的套装。它刻录在CD-ROM光盘里,可以在装有windows95及以后其他版本的任何一台电脑上运行。
  
  他暗示任何人都能够写出一部非小说类的书。我们都有丰富的经历,可以让别人从中发现有价值的东西并且获益良多,比如以下的事项:
  
  ·结婚
  ·生小孩
  ·抚养小孩
  ·和未成年人一起生活
  ·办理丧事
  ·当学生
  ·为合同而采购
  ·应付离婚
  ·买/卖房
  ·自己动手做衣服
  ·设计花园
  ·求职
  ·开始经营个人的生意
  ·管理员工
  ·管理时间
  ·个人理财投资
  ·学生的学习技巧
  ·提高记忆力
  ·大学如何走自己的路
  ·让学生时代的生活更出彩
  ·哪个生活经历你会写在书里呢?
  
  如果你点击这个链接会看到些粗糙的销售页面,但是别担心,教程本身非常好。我买来使用过了,它对我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写作工具

  1) 对我而言,我最喜欢的工具是纸和笔。当我直接在纸上写作的时候,我的思路能够更自由一些。所以我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方法,然后将你的作品录入到电脑里面,录入同时也是初次编辑的过程。如果你喜欢直接在电脑上写字,那么也不用改变。使用最适合你工作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2) 这里有一款我发现的写书免费工具yWriter。它向用户提供免费下载。我使用着这款工具,感到由衷的喜欢。

  yWriter的一些特点:

  ·使用“项目”组织管理小说。
  ·添加文件至项目中,每个项目包含一个章节。
  ·给每个文件添加一个摘要,显示每个章节的场景。
  ·打印出摘要卡片,显示小说的结构。
  ·在项目中显示每个文件的字数统计以及总计字数。
  ·每天保存一份日志,显示每份文件以及全部文件更新的部分。(便于跟踪进度)
  ·以使用者设定的时间间隔自动备份保存。
  ·章节内多个场景可以同时打开。
  ·每个场景中人物、目标、冲突和结局的概览。
  ·情节串联图版预览,视觉化了小说的分层结构。
  ·章节内场景可以重新排序。
  ·可以在章节间移动场景。
  ·章节自动编号。
  ·免费。

  3) Google Docs。在博客上我曾经谈论过Google Docs。Google Docs是我通过Leo产量惊人的博客ZenHabits知道的. Google Docs是一款出色的在线文件应用产品。它不像MS word一样有那么多繁复的功能,但是使用者所需的最基本应用却都有了。

  使用Google Docs有以下的好处:

  ·文档在线存储实现了彻底的移动办公,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调用。
  ·复制/粘贴至博客编辑器时整洁平滑,保持完美的格式,不像MS word那样出问题。
  ·它在浏览器中打开,浏览器是我电脑中最主要的工具,因此,使用Google Docs不用额外打开别的应用程序,降低电脑运行速度。
  ·文档在线分享并发布至网络。

  4)查看我先前的一篇日志,利过博客写书

  完成工作

  简单步骤:

  ·安排写作时间表并执行。 in your writing time and do it.
  ·如果正在着手其他主要的目标,那就不要开始写作。
  ·找一个朋友,如果他愿意做你目标任务的监督者,那么每周将你的草稿发给他。他不一定非得去阅读你的稿子,但是这样做有助于你强迫自己完成工作。(帆过来你可你也可以帮助他们来监控他们的目标任务,比如,“你今天锻炼计划完成得怎样?”)

  详细步骤:可以看一看David Allen的《高效做事》,这是一本论述工作效率的最重要的书,它可以为你的工作定制一份最适合的系统。

  书稿发布

  这个话题过于宽泛,很难在一篇文章里提供你所需要的所有信息。但是我可以推荐一本世界水平的书,作者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自行出版者。这本书就是Peter Bowermman的《精心打造自行出版:怎样让一本书进入现实生活》。在书中,Peter 同时讨论了小说与非小说两类书稿的自行出版办法。
  
  《精心打造自行出版》的一些帮助:

  ·培养“市场营销意识”——减少焦虑!
  ·写一本让人侧头注目并抓人眼球的书。
  ·找一些评论家让他们热切地推销你的书。
  ·让书店来主动找你。
  ·建立一个现金生成网站确保它每周24小时不停息地运转。
  ·减少对反复无常的主流媒体的依赖。
  ·让一本书扩展出多重获利途径。
  ·将夸大的“需求印数”与实际印数区分开来。

  Peter是一个以商业评论为主的自由撰稿人,他经营着一份面向自由撰稿人的免费电子期刊。他在演讲、写作咨询以及自行出版方面非常成功。我曾经跟他学习了很多年。关于自由撰稿他写过两本书,但是你只需要阅读最新修订的这一本:《The Well-Fed Writer: Back for Seconds》。这本书给出了你想知道的一切——做为一个商业评论撰稿人,如何赚到真正的钱。

  结论
  
  写一本书固然不容易,但是如果你决心去做、有一个计划并坚持下去,那么过一段时间你将会写出一本书。即时一天写一页,一年时间也能写出一本有365页篇幅的书。你还等什么呢?

  今天就开始动作吧:

  1、规划你的时间。
  2、为书列个计划。
  3、日复一日坚持写下去。
  4、开始庆祝吧。
  

没有评论: